國外-香港,  遠走他方

蘭芳園&泰昌餅家&半山手扶梯&缽典乍街 -【香港-三天兩夜】

DAY2

蘭芳園-泰昌餅家-半山手扶梯-缽典乍街(石板街)-怡和午炮-鵝頸橋打小人-叮叮車-美孚站買烏結糖-金雀餐廳-逛街-1881-太子站晚餐(許留山,馳名臭豆腐、酥炸大腸,恆發雞蛋仔,通達食店之招牌油渣麵)-太平山纜車&夜景-飯店

香港第二天,早餐就從蘭芳園開始,是說早餐也不早了,來到這已經10點多。蘭芳園1952年開業,老闆從遠洋船員學習到鴛鴦奶茶的要訣,又改良了沖製奶茶技術,以特製的茶壺與以製棉襖用的毛布萊製作布袋過濾茶渣,正統的「絲襪奶茶」便誕生了。之所以有絲襪之稱,是因為布袋被茶染色後顏色酷似絲襪而得名。來到這,我們不小心漏了絲襪奶茶沒點,而點了鴛鴦,是因為我真的需要咖啡…當然我們還有點了傳統舊式咖央西多士及炸雞中翼。

蘭芳園 蘭芳園

快速吃完後,我們便到附近的泰昌餅家買個蛋撻吃。到底冠名「全香港最好吃的蛋撻」厲害在哪裡呢? 就是這蛋撻的餅皮並非一般看到的酥皮,而是帶有滿滿牛油香味的曲奇皮(餅乾皮)。泰昌餅家的不遠處,也就是蘭芳園的斜對面,就有可以登上半山手扶梯的閘口囉。

這半山手扶梯為金氏世界紀錄裡最長的戶外手扶電梯,是為了便利居半山居民往返中環所建的,雖名為戶外,其實他是有天棚遮陽擋雨的,第一次看到這半山手扶梯是在王家衛的《重慶森林》,片中飾演警員633的梁朝偉目送前空姐女友上班的畫面,以及愛上633的王菲偷看梁朝偉上班的畫面。下圖這早晨的市集還未見人潮,再往下一點也是片中王菲撞見正在吃午飯的梁朝偉之處。

著名的缽典乍街也在附近,由於此路段頗陡直,所以用石板鋪蓋路面,形成方便行走的階梯式步道,故又稱石板街。石板街兩旁一樣會有商家,而我們是午前到這,所以路上行人不多,商家也都還未擺攤。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步調快了點,因為我們趕著看中午的怡和午炮阿!而這次訪港的唯一小插曲也發生在這個moment…

石板街

蘭芳園資訊:

地址: 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
電話: +852 2544 3895
營業時間:07:30-18:00,周日公休
泰昌餅店資訊:
地址: 香港中環擺花街35號地下
電話: +852 8300 8301
營業時間:07:30-21:00 (周一到周六); 08:30-21:00 (周日,節日)
 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