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外-香港,  遠走他方

鵝頸橋打小人&叮叮車&鳥結糖 -【香港-三天兩夜】

DAY2

蘭芳園-泰昌餅家-半山手扶梯-缽典乍街(石板街)-怡和午炮鵝頸橋打小人-叮叮車-美孚站買鳥結糖-金雀餐廳-逛街-1881-太子站晚餐(許留山,馳名臭豆腐、酥炸大腸,恆發雞蛋仔,通達食店之招牌油渣麵)-太平山纜車&夜景-飯店

 

香港的鵝頸橋打小人應該算是蠻特別的民間習俗吧,就算身邊沒小人可以打(或是還不知道誰是小人,哈哈)也是要看一下這個特別的文化活動。鵝頸橋其實離銅鑼灣地鐵站不算遠,但我記得我那天走了好久,後來想想是因為銅鑼灣這個地方人潮實在太多了,在視線受阻以及移動緩慢的情形上,當時覺得好遠…

在鵝頸橋下(據說橋下的三叉路是極煞之地,可以制住小人),會看到一個個老太太身邊有個小小的紅色神壇,這就是打小人的所在地了,只不過那時適逢元宵,並不是打小人的高峰期-驚蟄,好加在在要走回去的時候有個男生報名了,只見老太太問完資料後就開始打起拖鞋打小人了。

鵝頸橋打小人

熟悉香港的可能看了行程表會覺得「什麼? 從銅鑼灣拉車到美孚再回銅鑼灣也太浪費時間了吧!」其實我們是有在地朋友要帶我們去買食物啦,所以如果有人要參考我們的行程安排順序,這一部分就不推薦這樣排了喔。在美孚的多多曲奇鳥結糖專門店,我買了綜合鳥節糖,是種類似牛軋糖的食品,但不會太黏,有黑糖、藍莓、等等多種口味。

鳥結糖

由於美孚是紅線,銅鑼灣是藍線,所以我們決定要搭稍早沒搭到的叮叮車到金鐘站(連接藍紅線)。叮叮車於1904年通車,分成東西雙線運行,車廂分成雙層,沒有空調採自然風,後門上車,前門下車,不管坐幾站成人票價都是2.3塊港幣,而之所以叫做叮叮車是因為這個在路中間跑的電車在行駛間會有「叮叮」的聲音而得名。老實說我覺得我們運氣蠻好的,坐的時候人很多但沒有過滿,坐在位子上享受自然風的吹拂以及觀看香港市區的景色、人潮、商家、以及其他叮叮車的樣貌,真是非常悠閒耶!來香港一定要體驗!

叮叮車

鵝頸橋打小人資訊:

地點:香港島銅鑼灣堅拿道西與軒尼詩道交界(鵝頸橋底)
前往方式:搭乘叮叮車於堅拿道西站下車;或從港鐵銅鑼灣站A出口,沿羅素街向鵝頸橋方向步行5分鐘。

多多曲奇鳥結糖專門店:

地址:九龍美孚美孚新邨百老匯街65號地下(港鐵美孚站A出口)
電話:852-2370-3880
時間:0615-2200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