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尾獅公園
國外-新加坡

魚尾獅公園-【新加坡- 五天四夜】

 

DAY 1

老巴剎(Lau Pa Sat)-魚尾獅公園(Merlion Park)-城邊酒店

作為新加坡「獅城」正字標記的魚尾獅是每個來新加坡的旅客必定朝聖的對象,而他所在之處即為魚尾獅公園。公園位於濱海灣(Marina Bay),為中央商業區,周圍還有摩天觀景輪、雙螺旋橋、富麗敦酒店、金莎酒店等著名景觀建築。

魚尾獅公園

作為濱海灣散步路線的其中一景點,魚尾獅公園白天與晚上各有氛圍,原本想分別造訪的我們,後來因為行程關係,只有第一晚來看(順便看水舞)而已。說到水舞,個人覺得弱弱的,在此就強烈建議有要把水舞排進行程的大家,真的可以省略了。

魚尾獅公園

魚尾獅的由來則是根據新加坡歷史,相傳公元11世紀時一位來自三佛齊的王子在前往馬六甲的途中來到了的新加坡。他一上岸就看到一隻獅子,於是他就將此地取名為”Singapura”,”Singa”為獅子的意思,”gura”則是城市之意。魚尾則是因為新加坡最早是個小漁村,魚的尾巴便象徵著海之鎮,因此便將獅子與魚尾結合為新加坡的標誌 (參考維基百科及Mook出版新加坡一書)。

Δ魚尾獅公園資訊:

地址:1 Fullerton Rd, 新加坡 049213
交通:Raffles Place地鐵站下車,走出口H,沿Bonham Street步行河畔右轉,向富麗敦酒店方向步行至Fullerton Rd.,過馬路經富麗敦一號即可到達。

Merlion Park map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