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外-柬埔寨

班蒂喀黛寺-【吳哥窟-五天四夜】

DAY 3

畫家村作畫-荳蔻寺(Prasat Kravan)- 班蒂喀黛寺(Banteay Kdei) -午餐-變身塔(Pre Rup)-東美蓬寺(East Mebon)-達松將軍廟(Ta Som)-涅槃宮(Neak Pean)-寶劍寺(Preah Khan)-巴肯山日落(Phnom Bakheng Sunset)-晚餐-旅館

在我來到這裡後,班蒂喀黛寺爆升心中排名第二美!(第一名是小吳哥,請見【吳哥窟-五天四夜】: 小吳哥)。她位在塔普倫寺的西南邊,皇家浴池的東邊,豆蔻寺的北邊,不知為何卻散發著神秘、遺落、孤居、裸真等美息,照片是絕對無法體會,只能你親自來走一回。

班蒂喀黛寺據信前身是一間印度教寺院,名為Kdei,闍耶跋摩七世改建成佛教寺院。由入口東塔門進入後,會先過東樓門,接著會到舞者平台,之後才是寺院本體建築。

東樓門

 舞者平台

進到裡面後是以十字迴廊為主而成的田字格局,時常可看到一門接一門的景觀。

班蒂喀黛寺

由於此地並沒有像小吳哥保存那麼好,所以經常可看到缺石不整的景觀,但也由於是這樣,更能展現原始之美。班蒂喀黛寺

雖然格局工整,但實際進到裡面很快就會被孤寂又帶隱世美感所淹沒,但也唯有實際進到寺中,才能體會這些衝突所刻劃出的美像。

班蒂喀黛寺

像這樣掉落石塊堆積的畫面,時不時就會映入眼簾。人工之美包裹著幾近原始的樣貌,看著石塊,更能體會堆砌與瓦解的對立與相容。

班蒂喀黛寺

走出來後,在西塔門前往回望,綠樹、藍天、砂岩又再重組不同畫面給你看。班蒂喀黛寺

在班蒂喀黛寺,真的怎麼拍怎麼美。放上示意圖獻獻醜。網美跟攝影狂慎入,可能會出不來。

班蒂喀黛寺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