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外-柬埔寨

變身塔-【吳哥窟-五天四夜】

DAY 3

畫家村作畫-荳蔻寺(Prasat Kravan)- 班蒂喀黛寺(Banteay Kdei) 午餐-變身塔(Pre Rup)-東美蓬寺(East Mebon)-達松將軍廟(Ta Som)-涅槃宮(Neak Pean)-寶劍寺(Preah Khan)-巴肯山日落(Phnom Bakheng Sunset)-晚餐-旅館

在去變身塔前,我們還是請司機先帶我們去解決午餐,一樣也是來到有冷氣的餐廳XD 這間餐廳叫Rom Dul Angkor,實際上點了什麼我已經忘了,不過消暑的西瓜汁是少不了的。

到了變身塔,遠遠就能看到高聳的塔樓(中央祠堂+四座祠堂)。變身塔顧名思義即為皇族死後舉行火葬的場所,經過火葬儀式的皇族靈魂則可以變成神。

變身塔的主要入口為東塔門,進來後會看到一個石槽,石槽兩邊則為火葬塔(可惜我沒有拍到),而燒完後的骨灰與舍利子則存放於上方的祠堂。要爬上變身塔可要有點膽量,雖然很陡但其實不難爬,階梯都蠻大的。

看塔樓前的石獅,駐守了許多世紀。塔樓旁還有諸多蒂娃妲女神像,無奈保存不佳,多半都已剝落。

雖然變身塔為火葬的場所,但其實沒有太過陰森的感覺(除非剛好有幾片烏雲籠罩上方),反倒是在登高的姿態下,有種雲淡風輕,滄海一粟,與世無爭之感。打到這裡,又好想回去了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