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外-柬埔寨,  遠走他方

皇宮 & 空中宮殿 -【吳哥窟-五天四夜】

DAY2

小吳哥日出(Angkor Wat Sunrise)-南大門-巴揚寺(Bayon)-巴芳寺(Baphuon)-空中宮殿(Phimeanakas)-皇宮(Royal Palace)-顛王台(Leperking Terrace)-鬥象台(Elephant Terrace)-勝利門-午飯-塔瑪儂遺址(Thommanon)-周薩神廟(Chau Say Tevoda)-塔高寺(Ta Kev)-塔普倫寺(Ta Prohm)-小吳哥(Angkor Wat)-按摩-高棉廚房-暹粒藝術中心夜市(Siem Reap Art Center Night Market)-飯店

 

出了巴芳寺,沿著步道走,便會經過皇宮及空中宮殿,不過這兩處我們並沒有實際深入。皇宮原是木造建築,所以已經完全不見原有痕跡了。空中宮殿則為小金字塔型建築,三層紅土基壇再加上一座小祠堂。承上篇周達觀所描述的巴芳寺,接於其後的文句便是在描述宮中宮殿:「… 又其北一里許,則國主之廬也。其寢室又有金塔一座焉。」

 

再透過其下所述,「其內中金塔,國主夜則臥其下,土人皆謂塔之中有九頭蛇精,乃一國之土地主也。係女身,每夜則見,國主則先與之同寢交媾,雖其妻亦不敢入。二鼔乃出,方可與妻妾同睡。若此精一夜不見,則番王死期至矣;若番王一夜不往,則必獲災禍」,我們知道這空中宮殿為國王與9頭蛇精每晚交歡之處,有時間是可以上去看看的,不過我們有點趕行程,這部分就經過不上了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