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外-柬埔寨

荳蔻寺-【吳哥窟-五天四夜】

DAY 3

畫家村作畫-荳蔻寺(Prasat Kravan)-班蒂喀黛寺(Banteay Kdei)-午餐-變身塔(Pre Rup)-東美蓬寺(East Mebon)-達松將軍廟(Ta Som)-涅槃宮(Neak Pean)-寶劍寺(Preah Khan)-巴肯山日落(Phnom Bakheng Sunset)-晚餐-旅館

 

離開了畫家村,第二天的古蹟之旅-大圈正式開始。頂著大太陽,我們先來到大圈第一站-荳蔻寺。有別於吳哥窟多數的山形(須彌山)建築方式,荳蔻寺是以磚造的平面式建築,五座塔並排一列,分別供奉不同神祇,由左而右分別是馬、梵天神、毗濕奴神、濕婆神、拉克西米(毗濕奴的妻子)。

荳蔻寺

毗濕奴神(Vishnu)是將太陽神格化的神,據說只要三步便能橫跨天、空、地三界,多以4臂騎著金翅鳥的形象出現。相較濕婆神與山岳的深厚關係,毗濕奴則與海洋地域較密切,性格較溫格,會施恩惠給信奉者(參照墨刻出版的吳哥窟柬埔寨旅遊書)。

荳蔻寺

在中央塔內部可看得到毗濕奴的浮雕,而最右邊(最北邊)的塔則可看到毗濕奴的妻子,拉克西米。荳蔻寺非常小,約15-30分可看完,但別因為小而忽略它,主要是因為這樣平面式的建築在吳哥遺跡並不多見,何況他還是磚造的,以及塔內還有高度欣賞價值的壁畫浮雕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