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王宮
國外-柬埔寨

女王宮- 【吳哥窟-五天四夜】

DAY 4

女王宮(Banteay Srei)-崩密列(Beng Mealea)-午餐-羅洛斯遺址(Rolous Group)-莉莉餐廳(LyLy Restaurant)-吳哥夜市-旅館

來到暹粒的第四天,只有三個點,但這三個點相互距離一小時(多)的車程,也就是俗稱外圈行程。外圈行程建議坐轎車,不然就得忍受嘟嘟車的顛頗以及路上的黃土飛沙;一路上看到許多外國人仍選擇嘟嘟車代步不禁佩服不已。由於是坐車吹冷氣,今天到的每個點都比先前熱許多,這是吹冷氣的缺點XD 其實前兩天坐著嘟嘟車迎著風真的就很舒服了,不一定需要冷氣。

女王宮,即「女人的城堡」,又有女皇宮、班蒂斯蕾等名,是唯一不是國王所建的寺廟。這座由攝政國師Yajnavaraha所興建的女王宮是獻給濕婆神與毗濕奴神的。女王宮使用紅色砂岩和紅土建成,充滿精緻浮雕,體積不大,很快就會逛完,但這座優雅細緻的吳哥建築非常值得細細品味。

女王宮

一進女王宮,會先看到一根根柱狀物,這個便是林迦,男性生殖器。

女王宮

女王宮的山形牆是參訪的重點之一。這裡的山形牆比任何吳哥遺跡的都大,雕刻繁多,雕工精細,上面刻著神話故事。

女王宮

女王宮的中央是禁止進出的,原因可能有很多,但其中一個原因是為了保護重要資產。女王宮1914年被法國人發現,1923年便被法國作家馬爾羅偷走一座蒂娃妲女神像(當然最後是有歸還的),這尊蒂娃妲女神而後也被稱為「東方的蒙娜麗莎」。

在這禁止出入的遺跡中,我們仍可看到屬於女王宮特色的可愛守衛像,有像猴子的,像鳥的,像獅子的,像阿修羅的。

女王宮

在出口處的這片山牆,述說著羅摩王子幫助猴王須羯哩婆向其兄波林搶回王位的故事。在中央爭鬥的是猴王兄弟,在右邊射箭則是羅摩王子。

女王宮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