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劍寺
國外-柬埔寨

寶劍寺- 【吳哥窟-五天四夜】

 

DAY 3

畫家村作畫-荳蔻寺(Prasat Kravan)- 班蒂喀黛寺(Banteay Kdei) -午餐-變身塔(Pre Rup)-東美蓬寺(East Mebon)-達松將軍廟(Ta Som)-涅槃宮(Neak Pean)-寶劍寺(Preah Khan)-巴肯山日落(Phnom Bakheng Sunset)-晚餐-旅館

欣賞日落前的最後一站-寶劍寺-老實說,這篇應該要待補。由於時間關係,只有簡單走過,錯過了許多應該駐足觀賞的點。

寶劍寺,是闍耶跋摩七世為了紀念與占婆軍隊作戰勝利而建的廟,也是為了紀念父親所建,一如塔普倫寺(塔普倫寺- 【吳哥窟-五天四夜 )便是國王替母親所建的廟。如吳哥王城大門一樣,門前有護城河及橋,橋上有阿修羅與善神拉著蛇身。

寶劍寺

塔門旁有兩尊金翅鳥踩著那迦(蛇)像,不過我沒拍到。據說還有金翅鳥騎著那迦、金翅鳥抬起那迦像。金翅鳥跟那迦這歡喜冤家背後的故事,改天有機會再說。

寶劍寺

繼續走便會看到這樣一門接一門的場景。

林迦

在接近中央祠堂時,會看到林迦台。林迦,是代表男性的生殖器。

 寶劍寺寶劍寺另外還有獨一無二的二層樓建築,是依照木造建築的構造用石材興建,看起來很像古希臘建築,可惜忘了拍照。我覺得寶劍寺也是適合稍微待久一點的點,有很多細節的雕刻以及少見的建築形式可以在這裡看到及拍照。可惜,我們要趕看巴肯山上的日落。

這也是吳哥窟必須一去再去的原因啊!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