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外-柬埔寨

涅槃宮- 【吳哥窟-五天四夜】

DAY 3

畫家村作畫-荳蔻寺(Prasat Kravan)- 班蒂喀黛寺(Banteay Kdei) -午餐-變身塔(Pre Rup)-東美蓬寺(East Mebon)-達松將軍廟(Ta Som)-涅槃宮(Neak Pean)-寶劍寺(Preah Khan)-巴肯山日落(Phnom Bakheng Sunset)-晚餐-旅館

吳哥最美景點第三名-涅槃宮! 其實她跟班蒂喀黛寺(班蒂喀黛寺-【吳哥窟-五天四夜】 )不相上下,不過兩個景點的感覺不同,而我又較早造訪班蒂喀黛寺,所以她的美便早些印在我心中了。

涅盤宮建於十二世紀末,Neak Pean 的意思是「纏繞的巨蛇」,又稱為蛇寺。水池中央的中央祠堂的圓形基壇便可看見兩條大蛇環繞,尾部交纏。

涅槃宮

涅槃宮以一個中央水池及東西南北四方各一小水池組成,為闍耶跋摩七世所建醫院。四個水池各有一出水口,東方的出水口為人頭、西方的出水口為馬頭、南方的出水口為獅頭、北方的出水口為象頭,中央水池放置不同草藥,藥水從這裡流入不同水池,每個水池有其療效,病人再依醫生診斷結果到不同水池治病。不過到目前為止,只開放一個小水池與中央水池可供觀看,其餘的因為有崩塌的危險仍禁止進入。

涅槃宮

如東西美蓬寺建於人工湖上一樣,要到涅槃宮要經過一條真的頗長的木棧道,約兩個人寬,走的時候都要小心,深怕一不注意便跌落湖中,兩旁均是大湖枯木,而這也是這裡最美的地方。

涅槃宮

涅槃宮

涅槃宮

涅槃宮

涅槃宮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