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外-香港,  遠走他方

啟程 (含交通、飯店) -【香港-三天兩夜】2017.02.10-12

DAY 1

2017.02.10 07:50 AM

至今還沒入關過香港,趁著寒假有補休假期,毅然決然就到香港走一回!此次除了那些香港必訪景點外,我的主要目標其實是在《花樣年華》及《2046》裡梁朝偉與張曼玉、王菲,甚至自己一人寫作的餐廳-金雀餐廳!

此次旅途選擇了中華航空早去晚回,是說早上好早阿,高捷第一班車(美麗島站)為6點10幾分的車次,因此我必須要5點30起床,這樣一來到機場距起飛只剩一小時了,所以我活該,check in時只剩後面的位子了,下次如果沒有預辦登機的話,還是要早點阿…所以回程學乖啦,坐到了一個從來沒坐過的位子-經濟艙第一排,與空姐面對面,也可看到他們忙碌的樣子,甚至還能看到飛機關艙門。

在香港,地鐵不一定比較方便。這次的三天兩夜,我們選擇了13年才開幕的彩鴻酒店(Hotel Rainbow),屬平價且CP質高的飯店,距地鐵佐敦站只有5分鐘的路程,周邊生活機能超好,非常推薦。由於香港地狹人稠,飯店房間均不大,這間大小算是還不錯,行李箱還有位置可以攤開。不過,這間的唯一的大缺點就是隔音太差,只要周圍房間有人進出都一清二楚,甚至還聽到別人在做運動的聲音…

0d32c1e8-955b-4922-866f-57def08918b8

至於房間設施,我們住的superior房型盥洗設備只有毛巾、吹風機、牙刷、牙膏、浴帽,因此有需要用到梳子或是刮鬍刀的人會需要自備唷。洗髮跟沐浴是同一款,不喜歡這樣洗澡的可以攜帶旅行洗髮精跟沐浴乳。枕頭部分太軟,記得多要一個枕頭墊高。另外很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帶轉接插頭,香港多數飯店是不借只賣的,所以忘記帶的話只能去買了。

香港

交通部分,從機場到市區可以乘坐地鐵快線、巴士、計程車。地鐵快線就只到青衣、九龍、香港三站,所以不管是住在藍線(港島線)或紅線(荃灣線)上,都要轉車。最方便的還是巴士,所需時間比機場快線多一些些,但可以體會到雙層巴士(一定要坐最前面),也可以欣賞市區風景街景,還可以直接到站。舉例來說,要前往佐敦或是太子、油麻地、旺角、尖沙咀等地,A21巴士都能直接送你過去,免去轉車提行李困擾。

d635a738-7cf0-4887-89fc-9a5db88eea3f

在香港人手一張「八達通」是必備的,他每種交通工具都能用,若是買機場快線跟港鐵無限次搭乘的套票,搭乘其他交通工具就要另外付錢,而且不找零。「八達通」可用的,一張150港幣,包含50元的押金及可用額度100元港幣,出境前還可至服務櫃台辦理退還押金跟剩下的金額。跟台灣一樣,「八達通」也可在便利超商儲值,以50元的倍數為限。是張非常好用又方便的卡!

八達通

離開客滿的班機後,拿完行李便去機場快線的服務台租借八達通,再順著指標到巴士總站搭乘A21巴士到佐敦check in,第一天的行程便開始了。

 

彩鴻酒店資訊:

地址: 香港油麻地西貢街23號
電話: +852 3199 6199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