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外-香港,  遠走他方

黃大仙祠 -【香港-三天兩夜】

DAY 1

啟程-彩鴻酒店check in-黃大仙祠-午餐-九龍寨城公園-油麻地天后宮-重慶大廈-廟街(興記煲仔飯,燒烤)-飯店

由於黃大仙祠與其他景點的位置比較不同,所以我第一站先安排參觀「有求必應」的黃大仙祠。搭乘港鐵綠線到黃大仙站下車,從出口B出來便可看到黃大仙祠。果真遠近馳名,現場擠滿了觀光客及在地人,在這裡除了求平安拜拜外,最有名的就是求籤的方式了。

黃大仙祠

在正殿前的廣場,可以看到群眾跪拜求籤,籤筒在廣場旁的服務處即可取得,廟方還提供紙跟筆方便信眾將不同問題所求到的籤號寫下。不同於其他地方的擲筊求籤,這裡是藉由搖籤筒來決定哪一支籤是大仙所賜。稟報問題後,透過搖籤筒來看哪一支籤被搖出來,那支便是所求的籤(好像還要有三個聖筊才算)。不過這裡要拿籤詩跟解籤是要付費的,建議大家可以自行回去上網google即可。

黃大仙祠

在到大殿前,會先爬上簡單階梯,到了平台後會看到十二生肖的塑像,大家都在找自己的生肖拍照,由於這裡時在人潮眾多,要拍到都沒有人極其困難,所以這些照片就加減著看吧。之後往內走,再上階梯便會看到陪祀眾神,而另一邊的後方還有三聖殿,祭拜觀音、關公、呂祖。

黃大仙祠

黃大仙祠旁邊還有黃大仙中心,跟百貨公司很像,但又不像百貨公司內的店家是有經過規劃的。在這中心內,沒有所謂美食區,他們都散落在不同店家中間。結束黃大仙行程時,肚子已經餓到受不了了,想說就在中心內挑個還可以接受的價錢吃一吃,但因為餐廳散布四方,加上要找可以接受的價錢,我來來回回找了好久,最後決定吃碗燒臘喝杯鴛鴦,因為早起我真的快睡著了,加一加共49港幣,還可以接受,也不難吃。

吃飽休息後,就要往九龍寨城公園出發啦!

黃大仙祠

*黃大仙祠資訊:

地址: 香港竹園九龍黃大仙竹園村二號
電話:+852 2327 8141

*黃大仙中心資訊:

地址: 香港竹園正德街136號
電話:+852 2320 7582
營業時間: 08:00–23:30

2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