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樂樓
國內-屏東(阿緱)

安樂樓- 【林園- 屏東】

 

安樂樓所在的位置不太好找,他位處於林園北路的一條小巷子轉進去。建於民國20年左右的安樂樓,產地所有權人為林壽益先生,民國33年左右日本政府強制徵收作為日本軍士官俱樂部(類似慰安所),只限招待日軍部隊、神風特攻隊員。安樂樓曾數度易名,光復後曾更名為「保壽酒家」及「麒麟酒家」。

我們到的時候不巧遇到外拍人士,我個人是不太懂為什麼要把機車也騎進去,不僅影響到你們的拍攝,也影響其他參觀者的觀感。巧的是也遇到林家人士,老太太跟我們說這地方他的兒子們都不管任其荒廢,然後也不懂我們怎麼會對它有興趣。可是老房子或老建築是真的很美啊!老太太很好心的說他也沒有要設立禁止進入等標誌,只是建築年久失修,很怕遊客不小心受傷,所以大家來參觀時要小心喔,已經圍起來的地方雖然很容易可以越過,但還是秉持尊敬的心吧。

安樂樓

現今所進入的入口其實為安樂樓的後門,映入眼簾的馬上就是通至二樓的石梯;正門即在林園戲院旁,橫匾上還有安樂樓酒家大字,如今已斑駁脫落,另正門入口還有竹梯迴廊而上,不過與林園戲院一樣,現今都已拆除。

安樂樓

一方面因為沒落,一方面因為鄰近市場,常常會看到攤販將簍筐放置在此。

安樂樓

 上到了二樓,上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到的部分都是不能進入的,只有階梯上來的那個平台有開放,以及後方的荒廢空間。

安樂樓

電視劇「一把青」的空軍眷村場景也有在這裡取景。

一把青劇照 安樂樓

點我可聽一把青片尾曲,在2:00處可看到這場景。

安樂樓資訊:

地址:高雄市林園區林園北路91號旁邊的巷子進去

安樂樓map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