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外-柬埔寨,  遠走他方

塔普倫寺 -【吳哥窟-五天四夜】-古墓奇兵拍攝地

DAY2

小吳哥日出(Angkor Wat Sunrise)-南大門-巴揚寺(Bayon)-巴芳寺(Baphuon)-空中宮殿(Phimeanakas)-皇宮(Royal Palace)-顛王台(Legering Terrace)-鬥象台(Elephant Terrace)-勝利門–午飯-塔瑪儂遺址(Thommanon)-周薩神廟(Chau Say Tevoda)-塔高寺(Ta Kev)-塔普倫寺(Ta Prohm)-小吳哥(Angkor Wat)-按摩-高棉廚房-暹粒藝術中心夜市(Siem Reap Art Center Night Market)-飯店

 

電影《花樣年華》與《古墓奇兵》都有選景在吳哥窟拍攝,前者在下篇要介紹的小吳哥,後者則在本篇要說的塔普倫寺。塔普倫寺為闍耶拔摩七世替她母親所建的寺廟,據說當時多達5000名僧侶及615位舞者居住於其中。塔普倫寺與其他寺院不同之處在於它保留了與寺院連結的巨木,除非萬不得已巨木可能使建築本體崩塌,不然當局仍會保留其原始樣貌,這也是在塔普倫寺可以見到散落的石塊。

塔普倫寺

可惜的是,我們依舊沒有太長的時間參觀這裡。真正進入到院內,會發現雖然剖面圖看似還算整齊,實際上它有如迷宮般,進去不久我就搞不清楚方位了,也因此也沒印象看到哪些著名巨木了,真的很可惜。即使如此,建築本身與自然的交織相倚的確讓人十分驚嘆,唯有身處其中才能體會。

應該要有大篇幅的塔普倫寺,就先讓我可惜地暫止於此,待我下次再訪,再來補足…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