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外-柬埔寨

崩密列- 【吳哥窟-五天四夜】

 

DAY 4

女王宮(Banteay Srei)-崩密列(Beng Mealea)-午餐-羅洛斯遺址(Rolous Group)-莉莉餐廳(LyLy Restaurant)-吳哥夜市-旅館

從女王宮出來後,也是再乘坐將近一小時的車,來到了距離吳哥窟東邊40公里的崩密列,高棉稱為「荷花池塘」。這裡需要另外購買5美元的門票,但是非常值得。目前沒有修復計畫的崩密列是座探險氣息濃厚的荒廢寺院。整個崩密列結構和小吳哥很像,只不過小吳哥(小吳哥- 【吳哥窟-五天四夜】 )較為工整,崩密列則較集中一個方位。

崩密列

由於其崩塌非常嚴重,這也是必須來這裡看的原因之一,所以有修木棧道來讓遊客方便行走。目前均由南門前的引道進出(因其保留較完整),南門本身使已經崩坍地的,這裡還有一隻保留非常完整的納珈。

納珈

進去之後不久,會看到封閉的密道。進去則是園中園,但目前仍不開放。

封閉的密道

我的紀錄就到此為止了。因為從現在開始我已經搞不清方位,也就是真正開始探險了。順著木棧道走,要小心迎面而來的樹幹;若中間要脫離木棧道,也要小心腳下的石塊是否穩固。

一路上殘缺的建築與崩塌的石塊相互重疊,交錯,除了想像從前輝煌外,也折服於一塊塊巨大石塊錯疊之美:原始、廢墟、碩大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