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外-柬埔寨

畫家村作畫 -【吳哥窟-五天四夜】

DAY 3

畫家村作畫-荳蔻寺(Prasat Kravan)-班蒂喀黛寺(Banteay Kwei)-午餐-變身塔(Pre Rup)-東美蓬寺(East Mebon)-達松將軍廟(Ta Som)-涅槃宮(Neak Pean)-寶劍寺(Preah Khan)-巴肯山日落(Phnom Bakheng Sunset)-晚餐-旅館

經過一連串的小圈行程,今天在進行大圈之前,我們安排到畫家村作畫。這個套裝行程一樣是StopAsia提供的,每人25美金外加一趟車資7美元(車資可合分),算是替古蹟之旅穿插個中場休息。

這裡也來個小插曲。中途因為要加油,嘟嘟車便在路上認識的店家加蜂蜜。加蜂蜜? 是的,嘟嘟車司機說了”No Money, No Honey.” 前一天在夜市看到T-shirt上印的這句話不是我們在說的「有錢才有妹」;對他們而言,有錢才有油,一罐油看起來黃黃的,如同一罐蜂蜜。

到了畫家村,對我們這種連基礎都沒有的人來說,可以選擇畫水上人家(較簡單)或者大象(稍難);看大家都畫水上,我們決定就畫大象。首先,你先看著現場你對哪一幅畫最有感覺,也就是選色系,之後老師會在調色盤中將相關顏色調好。在老師幫忙勾勒出大象輪廓後,我們就跟著邊畫邊教的老師一步一步上色跟做一些特殊技巧處理啦。

畫家村作畫

由於我選的是綠色系,因此就會有草綠、深綠、黑、及對應色,如白、淺黃。對於沒有天份的我來說,第一次成品可以如下,算是可接受啦。最後,因為這隻大象眼睛部分我處理得不好,看到這位小帥哥在旁協助之餘,便請他幫我補救補救。嗯~他長大絕對迷死人,長得帥又會畫畫!

畫家村作畫

最後,畫家還會請你在現場挑另一幅你沒畫到的,對我們而言就是水上人家,讓你一次帶回兩幅畫。不用擔心會壓壞,他們會幫你釘好,好到我回來到現在都懶得拆開XD

整個過程我們本來預計3小時,不過2小時就結束了,我們也趁這多出來的1小時先跑大圈的前兩個點。你說日正當中耶?我說吳哥窟的魔力可以讓人不管三七二十一。不相信?繼續看下去!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